泊头市益弘铸造机械有限公司

普通会员:孟经理 (先生)
未实名登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玻璃砂造型材料应用于全自动造型机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推荐产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玻璃砂造型材料应用于全自动造型机
新闻中心

水玻璃砂造型材料应用于全自动造型机

发布时间:2017-06-22        浏览次数:162        返回列表

  在全自动造型机造型材料中,与另外两大型砂(粘土砂、树脂砂)比较,水玻璃砂具有明显的优势,也有其明显的缺点。与易产生黑色污染、灰尘污染的全自动造型机粘土砂型铸造(组份中含有煤粉等粉尘物质)相比,具有型砂流动性好、易紧实、劳动强度低、操作简便、能耗低、劳动条件好、型(芯)尺寸精度高、铸件质量好,以及铸件缺陷少等许多优点;与易产生化学污染的树脂砂(其中含有甲醛等有机挥发物组份)比较,又有成本低,生产现场无毒、无味,以及劳动条件好等优势。不同种类的水玻璃砂具有不同的特点。
  (1)普通CO2水玻璃砂水玻璃加入量较多(6%~8%),虽具有易紧实、操作简单,以及垂直造型线型砂强度高等优点,但旧砂的溃散性差,旧砂再生回用困难,已落后于时代要求,成了被改造的对象。
  (2)酯硬化水玻璃砂通过采用高质量的纯净改性水玻璃及原砂,水玻璃的加入量可降低至2.0%~3.0%,水玻璃砂的溃散性及其旧砂的可再生性大大改善。目前,有机酯硬化水玻璃砂工艺已成为我国进行铸钢件生产技术改造时重要的选择型砂种类,有普遍推广应用之趋势,较好的酯硬化水玻璃砂工艺应用)家已能实现旧砂的完全再生回用。
  水玻璃砂的主要缺点:旧砂溃散性差,落砂清理困难,旧砂再生回用性差,以及旧砂废弃容易造成环境污染等。
  从目前水玻璃砂技术发展及其应用结果看,酯硬化改性水玻璃砂仍没有彻底解决水玻璃旧砂再生回用过程中的溃散性和回用再生性能差的问题。提高水玻璃旧砂的溃散性及回用再生性仍然是水玻璃砂技术研究的难点问题,要使水玻璃旧砂的溃散性及回用再生性接近自硬树脂砂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需特别提出的是,随着微波加热与装备技术的快速发展,微波加热硬化水玻璃砂工艺的实际应用已成为可能。微波加热水玻璃砂应该是最有可能实现绿色铸造的垂直造型机砂型铸造工艺,因此加强微波硬化水玻璃砂工艺应用技术研究具有重要意义。由于微波硬化水玻璃砂具有较强的吸湿性,研究微波硬化水玻璃砂抗吸湿性材料、方法及装备,将是微波加热硬化水玻璃砂工艺实际应用的关键。
  作为21世纪最有可能实现绿色清洁生产的水平造型线铸造型砂种类及工艺,对水玻璃砂的基本要求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①水玻璃旧砂实现完全再生回用。②解决水玻璃旧砂循环再生回用过程中溃散性恶化、再生砂性能质量下降问题。③进一步提高水玻璃砂的使用性能(如强度、表面安定性、操控性和环境适应性等)。④水玻璃砂相关材料(如水玻璃品种、水玻璃改性剂及硬化剂)系列化、标准化,硬化方法的多样化、灵活化等。
泊头市益弘铸造机械有限公司(http://www.yhzaoxingxian.com)携手铸造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水平造型机全自动垂直造型线全自动垂直造型机全自动水平造型线、提高功效,改进品质,我们将会以更多机型、更优质的产品、更全面的服务,继续为您企业的腾飞助力。
手机版 | 二维码 |